毓贞🌸

手雷

  整篇都来源于昨晚做的梦,有瑕疵将就看🥺

  可能ooc预警

  有点自设

  二叔最近收到了文物局的邀请,请他去参加文物展览研讨会,我最近正好在试着研究这次展览的主题,二叔便带着我一起来。胖子说什么也要跟着我来长长见识,小哥自是不必多说。

       主办方定下的地点在一家五星级花园酒店,甫一来到大厅,二叔他们就被主办方的人围住寒暄,我和胖子小哥到处观赏展览出的文物。胖子在我耳边不停叨叨:“你们说这个值多少钱?”“诶天真,你看那边那瓷瓶,这玩意儿更值钱嘿!”“这个嘛,就差点儿意思,顶多八万左右吧。”我笑,这死胖子,把这儿当潘家园了是吧。

       我们走累了,跟二叔要了房卡,想上楼去休息,进电梯前被告知顶楼今天有特殊用处不能去,其余地方可以任意走动。胖子刚还东逛西逛累的呼哧带喘,一听这个立马来劲儿了:“上去瞅瞅?”我正有此意,看了眼小哥,他点了头,我们便坐着电梯去了顶楼。

       顶楼空无一人,只有空旷的走廊和房门大开的房间,也没什么好逛的,按了电梯准备回房间的时候,小哥拉住我:“那边,有人说话。”

       我顺着小哥指的方向走去,在拐角处听到了断断续续的声音:“等会......行动......”我想继续听,但有串急匆匆的脚步声从远到近正向我们而来,我们仨闪进刚好来了的电梯,门关上的瞬间,看着一个穿了一身黑带着兜帽的高壮男人走了过去。

       我们回到了展会大厅,向二叔他们说明了此事,主办方表示高度重视,立刻联系了警方,请求他们出警,我们则是留在了大厅。

       这时,一个保安的对讲机响起,打乱了紧张的气氛:“大厅大厅,这里是顶楼,这里有伙持枪匪徒劫持了一名保洁员,他们身上很可能携带爆炸物,现在顶楼尽头的房间里,请求支援!”

       保安们迅速列队,分三波从各处电梯上了顶楼,我们也没有坐视不理,立刻跟着他们上了顶楼,来到了尽头的房间。

       这个房间房门紧闭,和我们十分钟前上来查看时不同。主办方询问了警察到来的进度,打算先派人和劫匪谈判。我们显然低估了匪徒,在我们到达顶楼的瞬间,他们竟有秩序地一部分从落地窗退出了房间,从落地窗进入了顶楼天台,只留两个劫持着人质在房间里。

       我开始和匪徒们谈判,这么多年忽悠人的功力在此刻发挥了一些效用,他们打开了房门,我举着双手做投降状缓缓进入。其中一个拿枪顶着人质脑袋的就是我们刚刚在顶楼看到的那个高壮黑衣男人,指挥着剩下的人去锁上了门,小哥就在我身后,看准时机猛扑上去卸下了他手上的枪,可就在这时枪走火了,击中了门锁。另一个人看同伴即将被制服,迅速掏口袋拿出了一枚手雷,我眼见他要拔掉拉环,也是用尽全身力气去抢。

       小哥把黑衣男扔向天台,回头看见我和一人在地上翻滚搏斗,快步过来帮我。他即将把这人也丢出天台的瞬间,天台上的匪徒发现了房里的异样,约莫五六个人向这边赶过来,小哥将这几个人引上天台,合上窗,和这几个人在外面打了起来。

       劫后余生的保洁员先生在我后面用惊恐的眼神盯着我的手,我这才发现,刚刚的手榴弹已经被拉开了拉环,还好,我攥住了它。我一刻也不敢放松,小心翼翼维持着最初拿到手的力道。

       警察终于在此刻赶到现场,制服了外面的嫌犯,所有歹徒都被带走了。我和小哥成了这里的英雄,所有人都在兴奋拥抱,庆幸着无人伤亡。而外面的欢乐和房间里的沉默与紧张形成了鲜明对比,这手雷拉开拉环这么久没爆炸,估计是特制的压力手雷,放松了力就会爆炸,我不敢赌。我紧紧攥着手中的手雷,生怕失了一丝力气都会导致爆炸的发生。保洁员先生盯着我的手,眼眶含泪,但却不敢出声,怕分散了我的注意力。我只好告诉他,只要我不松手,我们暂时是安全的。

       二叔他们迟迟等不到我们出来,高兴的表情在听到我说出我手上还有一颗被拉开拉环的压力手榴弹后戛然凝滞,胖子在门外焦急地喊我,还破了音,在一众嘈杂里显得十分明显,我居然在这个关头有点想笑。可这个房间的门却在刚才的打斗中被子弹破坏了一部分,怎么都打不开,由于这是最高级别防盗门,就连落地窗开关也被紧急封锁,只能请技术人员前来开门。

       小哥回到落地窗前,眼中的急切几欲化为实质,这种防弹玻璃几乎不可能用人力破开,饶是强如小哥也没有办法。我向他笑笑,伸出空闲的左手放在玻璃上,小哥也伸出手和我隔窗相贴。我不合时宜地想到,在雨村待了这么久,他脸上的表情现在也被我和胖子感染的如此生动,有多久没见到他这么凝重的样子了呢?

       我对他做口型“我没事”,他点点头,但还是一眨不眨地看着我。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终于在十五分钟后打开了房门,将保洁员先生救了出去。技术人员将落地窗用特殊手段破开,小哥迅速来到我身边,拆弹专家准备拆除我手上的手雷,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可能发生的伤亡,只好请小哥先出去。我拍拍他的肩:“不会有事的,放心,你先出去等我,只要拆了弹我们很快就出来了。”

       所有人都说小哥很听我的,的确,在得到我的保证后,小哥转身出了房门。拆弹专家忙活了半天,脸上有了笑容:“吴先生,别担心,这个手雷已经没有威胁了,您把它交给我们就好,我们会处理。”

       我终于松了口气,将捏了差不多二十分钟的手雷交给了他们。待专家们走后,我出了房门,胖子第一个冲上来抱住我:“天真你吓死我了,还好你手上有劲儿,回家胖爷做好吃的安慰安慰你!”小哥在胖子两步远的地方注视着我,我向他微笑,小哥脸上终于露出了淡淡笑意,我怎么看他眼中竟然还有点...欣慰?算了算了不想了,今儿小爷福大命大,晚上好好吃一顿!

评论

热度(4)